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

遮光罩到底是什麼東西

保節:新聞萬象,內幕追擊,歡迎收看關鍵時刻,大家好,我是劉保節
聽說最近台灣攝影風氣崛起,社會大眾在拿相機出來拍照之餘也都喜歡裝個遮光罩
為什麼鏡頭前面要裝這個塑膠小罩杯呢?
而究竟遮光罩到底是什麼東西?裡面有沒有什麼秘密?
好,我們今天也請到了五位來賓,第一位是大家非常 熟悉的資深媒體人馬吸瓶,吸瓶你好


吸瓶:保節好,各位觀眾好
保節:你好,第二位是軍事專家張有滑,有滑你好
有滑:保節好,各位觀眾晚上好
保節:好,第三位是世界文化史專家眭好平
好平:保節好,大家好
保節:好,第四位是,資深的歷史文化導遊謝折青
折青:保節哥,大家晚安
保節:你好,第五位是媒體工作者黃創下
創下:保節好,大家好

保節:各位好,今天各大網路論壇皆有有關遮光罩的 PO 文,很多網友都很熱烈的在 01 上討論
但是他們究竟再討論什麼?還有遮光罩到底是什麼?吸瓶你說你近也在用遮光罩是真的嗎?

吸瓶:對,保節,我跟你講,你一定要要用遮光罩,遮光罩真是太好用了,尺寸大小五花八門
,你只要裝一個在相機鏡頭上,馬上就可以體驗前所未有的滿足感

保節:好,吸瓶,你等等,有滑你知道遮光罩是什麼嗎?

有滑:保節,這種東西我最懂了,遮光罩這個拍攝用品,據說一開始是在二戰時期
英國為了對抗德國跟意大利的侵略,跟美國共同研發出來的

保節:等等!有滑,你剛說遮光罩在 1940 年就已經被發明出來了?

有滑:對,保節,這個密秘全世界只有三個人知道,一個是我,一個是丘吉爾,還有一個我不能說

保節:是的,折青,剛剛聽吸瓶說,只要裝上了遮光罩就會非常的威
聽說中國歷史上也有出現過這樣的遮光罩?真的有那麼的神奇??是嗎?

折青:是的,保節哥,早在中國元朝,也就是大約朱元璋起義的這段時間,當時就有這樣的東西出現
只不過材質不太一樣,它們是由朱元璋集結的織匠在軍中大量生產成一種特殊頭罩來使用
只要你用了頭罩當場就再送胸罩,後來馬可波羅巧遇這種頭罩把它帶回歐洲
就成了我們現在所說的棒球帽

保節:好,好平,我聽說你很久以前就用過遮光罩了,是嗎?

好平:是的,我用說的觀眾可能都不相信,所以我拿出照片給你們看,看到了嗎?
這個是我,我手上拿的是裝了遮光罩的相機
我為什麼要拍下這張照片? 這張對我來說有特別的意義
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拿到這麼威的相機,而旁邊拍婚紗的好像在玩沙

保節:好,好平,等等我們再來講你拍婚紗的故事,我們廣告過後馬上回來


kennyshiang wrote:
拍照時有人無禮的硬是插位到你前面,
拍完又不肯蹲下,
講又講不聽.......

這時蓮花遮光罩的作用就出來了.......用力一凸!

保節:等等!有滑,你剛說你曾經拍照站在一旁被遮光罩凸過嗎?

有滑:對,保節,上次我拍照站在路旁,一開始有點緊張,遠遠看前面那隻五色鳥 慢慢的慢慢的飛過來,我實在拍到停不下來,結果你知道嗎?後面的人就.....

保節:好,折青 剛剛有滑說,只要有攝友在前面拍照就可能會被其他人凸
聽說歷史上也發生過這樣的事情嗎? 真的有那麼恐怖,是嗎?

折青:是的,保節哥,早在我們中國古代,外族的突厥人就頻頻有這種動作出現
有一次隋文帝帶興出遊,好死不死給遇上,氣得那是七竅生煙啊
一道皇令下去,打得東突厥歸降,西突厥逃亡,就成了今天的土耳其

保節:好,好平,我聽說你很久以前就有被凸過的經驗,是嗎?

好平:對阿,我用講的你們應該都不相信,所以我拿出照片給你們看,看到了嗎?
這個是我,這個是那個遮光罩,為什麼我要留下這張照片?
這張對我來說有特別的紀念。那是我第一次拍照拍到一半發現屁股爆痛的經驗。

保節:好,好平,等等我們再來講你屁股痛的經驗,我們廣告過後馬上回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